Day 2|2013/6/7
香港機場→泰國曼谷機場(不下飛機)→約旦安曼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維多利亞車站→皇家亞伯特廳→維多利亞車站

▼前情▼
Day01 - 香港轉機篇   香港轉機時的洗澡好所在
Day02 - 約旦轉機篇


在英國時間下午三點多
終於抵達傳說中的希斯洛機場了
接著要面對的是
傳說中超嚴格的英國海關

下飛機之後先去上了個廁所
再跟著人群走到入境處
拿了張入境表

好多單字看不懂〔死〕
幸好我的半智慧型手機有內建的字典!!!!

查了半天終於把表填好了
乖乖的跟著排隊
幾乎都是中東臉孔
然後還有一些日本旅遊團跟韓國旅遊團這樣

英國海關櫃檯跟亞洲的海關不太一樣
每個海關都只有一個小小的櫃檯
大概是排成這樣
▉ ▉ ▉ ▉ ▉ ▉ 
 ▉ ▉ ▉ ▉ ▉
▉ ▉ ▉ ▉ ▉ ▉
印象中有三排

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排隊排到快輪到我時
忽然有個女海關用手比示意我翻護照給他看(因為我的入境表擋住了)
我翻給她看之後
她問我「你會講中文嗎?←斜體是英文
我雖然疑惑了一下可是還是回了她YES
然後她就叫我跟她走

接著她指著其中的一個櫃檯叫我去那裡
嗯,是個壯碩的黑人海關
然後站在櫃檯前的是一位亞洲大媽
我想說可能是叫我排這裡吧就很自然的乖乖站在大媽的後面
忽然
黑人海關對我招了招手
說「你會講中文嗎?
...YES...
那你過來幫我翻譯,她聽不懂我在問她什麼
...欸?...等等
我是會講中文沒錯啦...
可是...

你們沒有問我會不會講英文啊!!!!!冏冏冏冏冏冏

不過是到如今我也無法說我不會講英文了
不然等一下海關不讓我過去就死定了嗚

你問她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喔好
「他要問你來英國做什麼?」
大媽很慌張了回了我
「@#&︿%$」

.............靠么她講的不是中文是廣東話啊!!!!!!〔崩潰〕

「痾...你會講普通話嗎?」
大媽搖了搖頭
冏了
「那...你聽得懂普通話嗎?」
大媽用力的點了頭

感謝上帝媽祖婆觀音菩薩保佑她聽得懂!!!!!!!!!!〔跪〕

接下來就是我超努力的從只聽得懂一成的廣東話裡拼湊出答案
再問大媽我猜得對不對這樣
累死我了〔虛脫〕

結論就是
大媽是來英國找她嫁來英國的女兒
海關因為她拿不出回程的機票所以不想讓她過
但是大媽說因為她回程的時間還不確定
反正她只來三個月這樣
旅行社說等她要回去的時候再去劃位就好了
她每年都有來找女兒
可是因為換了新護照所以之前的入境章都沒了
她超慌張的因為從來沒有被檔過

問題來了
我雖然拼湊出大媽要講的話了
可是

我翻不出英文啊!!!!!!!!〔再度崩潰〕

尤其是回程機票那段〔倒地〕

我只好無奈的看著海關
在轉頭無奈的看著大媽
然後跟大媽說
「對不起我英文不好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你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女兒請他跟海關解釋〔炸〕」

之後海關看我跟大媽講很久
就跟我說
所以她真的只來三個月?
痾...對...
「你確定?」
靠么干我屁事啦QAQ
不過我還是還是說了YES...
所以海關終於在大媽的護照上蓋了章放她過

接下來輪到我了
你來英國做什麼?
旅行!
旅行啊...(看了一下我的入境表)只來八天??!!
痾對,八天...
海關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不好意思齁我很窮而且還要工作所以無法待超過一個月
那你有朋友或親人在英國嗎?
有朋友!
他在英國做什麼?
念書!
你會跟他碰面嗎?
會!」←海關大人她說謊!!!
然後海關就在我護照上蓋章了
終於!!!!!!!!!!!!

接下來拿了行李之後發現
靠我的行李箱的腳歪了冏
不過幸好沒有掉只是歪歪的
就把它拖到旁邊去修理
順便從行李箱裡挖出外套
結果又遇到剛剛那個大媽
她瘋狂的跟我道謝
雖然我還是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就是了XD

再來的任務是尋找地鐵
走了超遠的路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標誌
_1110099拷貝.jpg

要坐地鐵第一件事就是要買傳說中的牡蠣卡(Oyster card)!
研究了一下還沒到入口就有機器再賣了
不過按半天發現它好像不能付現只能刷卡
所以我就拿出了我的信用卡插進去
啊咧?要輸入密碼?
我的密碼是什麼啊...
然後我亂按一陣
就買好了XDDDDDD

買完牡蠣卡繼續往前走
進入了傳說中的古老地鐵
感想是
真的好舊好髒好昏暗!!!!
過了一下車子來了
真的好舊好髒好小!!!
小到走道只能放一個行李箱就碰到對面人的膝蓋了!!!
然後位置也好小跟旁邊的人離好近害我完全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
 
之後在中途換車
一度找不到要去哪換
只好去問親切的工作人員
然後
馬的真的都是樓梯〔死〕

抵達Victoria站之後
從地鐵站去火車站尋找寄放行李的Left Luggage
還蠻好找的因為車站上面的指標有寫XD
因為會超過3個小時所以是10鎊
雖然有點貴可是至少不用拖著行李箱到處跑
是說要寄放的行李還要過X光機器耶
可能是怕有炸彈吧XD

離開Victoria火車站之後
又回去坐地鐵前往Green Park站
本來是想繞去韓德爾博物館跟披頭四的蘋果大樓的
但是時間應該來不及
不過因為我也無法重新查路線所以還是去了XDD

出了地鐵站
算是終於踏上倫敦的街道了
_1110101拷貝.jpg

但是我卻一點都不興奮
反而有種莫名的熟悉感XDD
好像一直以來都在這裡走動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資料查得太清楚
還是我真的上輩子是英國人而且住倫敦這樣

不管怎樣我要很任性的覺得是後者〔心〕
從我小時候有國家概念以來
就莫名的愛英國
雖然無法說出到底為什麼
可是就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個國家的一切

親愛的大不列顛帝國我終於回來了!!!!!!!!〔用力踩地磚〕

好啦離題了回來回來(到底在跟誰說話?)
因為離晚上的音樂會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決定隨意的到處走走
結果就在往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方向走不到一個街區

立馬看到一個長得像榮恩的人在賣大誌!!!
而且大誌的封面還是強尼戴普!!!!
馬上倒退回來跟他買XDDD(他看到我走一走忽然倒退回來有小傻眼XD)

途中還有經過一個小教堂有市集
也進去晃了晃不過沒有買東西就出來了XDD

傳說中的皮卡迪利圓環超多人的
_1110102拷貝.jpg

看了看已經快六點了
所以就回頭去Green Park坐公車
從Green Park到皇家亞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的公車路線
剛好就是為二的舊型公車的路線

就是它!!!!!
_1110105拷貝.jpg

本人可愛死了!!!!!!!!!!!
不過我要坐的方向一直等不到所以只好坐新型的了哭哭

公車站牌旁就有售票機了
不過因為我有牡蠣卡所以不用買
但是
到底是上車刷還是下車刷還是上下車都要刷啊...
偷偷地觀察前面上車的人
喔是上車刷

因為很怕坐過站沿途超級戰戰兢兢的
幸好
皇家亞伯特廳這個目標物夠大XDD
_1110106拷貝.jpg

對面是大名鼎鼎的海德公園
不過之後沒有進去所以只有遇到亞伯特紀念碑
_1110109拷貝.jpg

在我拍完這張照片之後發生了一件很莫名的事
_1110110拷貝.jpg

請問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轉頭看是四個對我笑嘻嘻的外國人(是說我好像才是外國人齁)
我真的不管去哪裡都會被要求做這件事耶...
不過
幫他們跟皇家亞伯特廳大門拍完照之後竟然跟我說
還有這邊也要拍(指向另一側)」
欸不要太超過喔
不過我還是拍了就是了...

因為我是在網路上訂票選擇現場領票
看看距離音樂會開始只剩一個小時
所以我趕緊去找領票口
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了
靠夭這好像就是領票的隊伍!!!!!冏
_1110111拷貝.jpg
結果
一直排到了開場時間
我都還沒拿到我的票〔默〕
因為這裡不只領票還有現場售票
大家也知道嘛
歐洲人
慢~慢~來~
結果是工作人員來說如果已經買票的人
就直接憑著印出來的領票證明就可以進場了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聽不太懂工作人員在講什麼
反正就是跟著人走就對了XDDDD

不過因為我買的是最上面(還最中間)的位置
從入口到我的位置么壽遠的
跑到都快死了!!!

聲音聽起來普普
可是view很好
天花板真的很奇妙XDDD
_1110113拷貝.jpg

補充一下音樂會內容
樂團: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鋼琴:Alexandra Dariescu
曲目: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上半場我其實不認識這位女鋼琴家
但是她彈德超好的!!!!
再來雖然我下半場在第二樂章開始昏睡
不過最後我有醒來!!!〔喂〕
快樂頌好棒!!!!!
貝多芬果然是神!!!!!

然後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國外聽古典音樂會
有件非常衝擊的事情一定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就是
為什麼可以一邊聽音樂會一邊喝酒???!!!!〔抓頭髮〕
我旁邊的老夫妻一直不停的不停的喝啤酒!!!
害我的貝多芬都醉了!!!!!!
所以我睡著不能怪我啊!!!!!!(屁!)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因為又冷又餓(超可憐的啊)
所以跑去每層樓都有的吧台
想說點杯熱拿鐵來喝喝這樣
結果一看到MENU
為什麼只有啤酒類跟紅酒類跟威士忌類還有調酒類啊!!!!
咖啡呢???!!!〔大哭〕

之後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
咖啡只有一樓售票處旁邊的咖啡廳才有喔~
啥小〔怒摔節目本〕

喔對了
原來音樂會結束謝幕時可以拍照耶...〔跟著拍〕

聽完音樂會也九點多了
下樓去買我想很久的拿鐵
走到咖啡吧
嗯,沒有MUNE
好吧直接點
Hot latte! ...Small! Please!
正當我自滿的想說我有記得加上請的時候
店員又再跟我確認了一次我點的東西
...有什麼奇怪的嗎?
才剛在心裡碎念完這句話的同時
我看到了
店員拿出了一個小杯子
放入了茶包
倒入了熱水
拿了牛奶倒了一些之後問我
More?
.........Yes...
就這樣我得到了一杯熱奶茶~~
_1110120拷貝.jpg

啥小啦我的熱拿鐵咧!!!!!!!!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點Coffee latte才對...)

因為超燙所以我乾脆邊走邊喝
晚上九點半總算天黑了
_1110123拷貝.jpg

本來的計畫是去海德公園夜遊
但是一走出來看到對面那片烏漆媽黑的森林...
對不起我放棄XDDDD

因為是坐凌晨一點的車
所以我就
慢條斯理的走回去皇家亞伯特廳上了廁所才走
慢條斯理的等公車
慢條斯理的換地鐵
慢條斯理的回到Victoria火車站
慢條斯理的去領行李
慢條斯理的去逛超市買晚餐
慢條斯理的站在種類多到炸掉的三明治櫃前
慢條斯理的挑了個口味最普通的煙燻火腿三明治
慢條斯理的回到燈火通明的火車站裡找位置坐
慢條斯理的拍完照之後拆開冰冷的三明治(對,是冰的)
慢條斯理的咬下一口

.........啥小鬼味道

讓大家看一下它長得多正常
_1110125拷貝.jpg

有沒有很正常!!!!!!!!〔用力指〕

我的嘴巴已經算很不挑的了
不過
我覺得全家的三明治還比這個我萬中選一的三明治好吃...
而且最厲害的是
說不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反正就是不好吃

英國人真的好可憐〔拭淚〕

不過他們的果汁真的超果汁
柳橙汁滿滿滿滿的果粒
而且都沒有加糖么壽酸的

但是因為三明治很貴所以我還是努力的吞了它〔哭〕

之後坐到快11點我決定來去尋找公車站
拿著平板看著地圖
看半天還是看不出它到底在哪裡
所以我只好離開車站去探險〔嚇!〕

當我一走出火車站
拿著列印的公車搭車證明眼神茫然的亂走時
有個黑人清潔員靠了過來
需要幫忙嗎?
需要!!!!!QAQ

他看了一下我的公車證明
告訴我等一下前面轉彎
然後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它在右手邊了
因為我看起來沒聽懂的樣子所以他總共講了三次(不過我的確沒聽懂XD)

我照著好心的黑人告訴我的路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靠夭到底是要走多久啦〔哭〕
只好又在隨便欄一個女生問路
好家在只要再走一個街區就是了

找到了公車站之後
嗯,算是有點像轉運站那樣啦
然後就是大概是超鄉下的那種轉運站
舊舊髒髒破破臭臭的
地上都是垃圾這樣

等到快一點巴士終於來了
就是一般遊覽車嘛XD
位置超小的
不過看在從倫敦坐到曼徹斯特六個小時只要5鎊就不跟他計較了

待續~


【Day2 更多相片請至這】


▼後續▼
Day03 - 曼徹斯特篇   Day03 - 曼城崩潰篇
Day04 - 今晚睡車站篇  Day04 - 利物浦教堂篇  Day04 - 利物浦景點篇
Day05 - 利物浦閒晃篇  Day05 - 曼城→牛津篇
Day06 - 牛津逛大街篇  Day06 - 牛津找兔子篇
Day07 - 魔法片廠篇
Day08 - 倫敦觀光上篇  Day08 - 倫敦觀光下篇
Day09 - 大英博物館篇
Day10 - 平安回家篇







arrow
arrow

    豆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