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人會想知道
像我這種在音樂班裡的後段生
花了那麼多錢去念音樂班
結果最後也沒走音樂相關的路
那到底當初是學什麼意思的

是說啊
政府是有立法規定念什麼畢業一定要做什麼工作膩

硬要說的話
除了學會音樂相關知識還有認清自己無法成為演奏家外
我在國中音樂班三年學會了
如何安排出場順序及場務人員
讓一場音樂會可以順利進行的整合能力
在高中音樂班三年學會了
當上面只給你1並要求你做出10的生產能力
還有當你做到9的時候又忽然要你做出A的解決問題能力

當然也會想擺爛
當然也有大罵「幹明明這樣就好了啊為什麼還要改」
但是被更大聲回罵「我不管反正你給我做就對了」後
就也只好一邊生氣的去做了
做完之後才發現

原來人有無限可能這句話是真的〔默〕

至於大學四年嘛
明明念音樂工程的
卻莫名其妙的把高中學到的美工能力更上一層
還莫名其妙的開始自學了日文
也莫名其妙的當了批踢踢某熱門板板主
甚至在大四快畢業忽然發現自己很會排旅遊行程
嗯,我的人生應該就是從這裡開始走歪的

反正總而言之
念音樂班不一定會讓你真的成為音樂家還音樂老師什麼的
但是
能夠讓你學到課本以外的各種奇妙技能
還有增廣見聞知道世界有多大

還有更重要的是
【會做事,比會念書重要多了】
共勉之~

‪#不過我一路都國立所以好像其實也沒花到真的大錢‬
‪#當然不能忘了被音樂老師辱罵到變成鋼鐵心‬
#世面見超廣的什麼難聽的話都被罵過了‬
‪#清中傳說中的第一屆不是叫假的‬
‪#但是我並沒有覺得一定要去念音樂班‬
‪#而且前提也是要你考得上
‪#喔不過聽說現在很好考就是了‬


最後補充一下
音樂班這種東西並不是你想念就可以念的喔~
還是需要經過考試的喔~
而且在我們那麼年代還是要經過智力測驗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班
    全站熱搜

    豆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